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

竹林禅寺五月佛陀日活动近况

竹林禅寺五月佛陀日活动近况
本寺为了欢庆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、出家、成道、涅槃佛教三大喜庆故而举办系列性活动,欢迎各界佛教善信、护法到本寺来参加、拥护、供养。

1) 佛教脑力开发生活营,
6月2日至5日本寺于槟城升旗山佛光精舍举办3天4日佛教中级中/小学生假期脑力开发生活营,此项活动,提供10岁至16岁的中学生参加,每年本寺都一连3至4次举办类似的生化营为了开发青少年的学佛兴趣和学习的人生意义,此项活动本寺已经连办了6年了,可以说是非常受到教界的认同。也感恩竹林寺的义工默默的耕耘,令幼苗成长并茁壮。

2) 花车亮灯礼、传灯。5月16日7.30pm
今年本寺正式的拥有了竹林寺自己的花车。
每年卫塞节本寺都会参加佛教总会的花车队伍。这意愿这佛教的家需要大家的支持,有了中心才可以有我们, 如中央没人支持那个人就没办法存在,所谓;国家存亡匹夫有责。个人意识的团体活动对佛教无任何意义,只趋向个人主义。每年本寺参加游行的队伍有大约300人, 有本寺佛教周日班学生、生活营学生、护法团员和本寺信众。此次的花车经过精心设计花费也不少,让有缘人士发心供养、多寡亦可、有心人请莅临本寺乐捐并领取收据。本寺的花车是可回收、复而使用式的,不用浪费资源为前提下而完成, 而且是多功能的、资源完善的利用为中心而制定的一辆花车。于16 May7.30pm晚正式亮灯,传灯礼,请各界善信、参加出席共贺教主的光辉、让三宝的力量更壮大、兴盛。
是晚亦是本寺的普佛点灯欢庆教主的贺诞诵经礼,虔诚诵念八十八佛、拜原和传灯。

3) 卫塞节当天5月17日 9am
5AM 早课、浴佛
9AM 大悲忏仪
10AM浴佛、唱诵沙婆界、香汤沐浴释迦太子
11AM佛前大供
12PM 午斋供众。
欢迎各界人士前来本寺参加、点灯供佛、供斋结缘。让三宝加被让你及有情众生皆能远离病苦,身心安宁,利乐有情、吉祥如意。

4) 4.30PM 团体集合于佛教总会前大草场
凡是有意参加本寺游行队伍者请学生穿上本寺的T-SHIRT,信众则于素色上衣,蓝色裤/群为准。集合于4.30PM直接精武佛教总会前大草场、请自便前往、认好本寺的队伍、列队出行,此乃庄严圣神的使命、请大众必须注意言行举止、佛教的形象很重要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